Title: 完美主義與學習困擾、正負向情感之關係

Abstract: 研究目的:1 檢視完美主義各分量表之分數對學習困擾及正負向情感之預測·2 檢證反芻思考在完美主義與正負向情感間、或完美主義與學業因擾間之中介效果。研究方法。本研究針對大學生進行調查研究,共施測941 位大學生( 426 男- 515 女) ,研究結果照統計分析後其結果顯示1 完美主義各分量表之分數對正負向情感及學習困擾皆能有效預測,其中尤以自我批評之預潤力最高·2 功能性反芻在正向完美主義與正向情感具有部份中介之效果。反思反芻在負向完美主義與負向情感、學習困擾間皆具有部份中介之效果﹒憂思反芻不只在正向完美主義與正向情感間具有部份中介之效果,並且在負向完美主義與負向情感間、學習困擾間皆具有部份中介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