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媒體電腦輔助教學實施於僑大先修班中國地理課程的研究一一以中國地理課本第一章疆域為例

Abstract: 多媒體教學走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教學方法之一,尤其是在地理學科的教學上,多媒體教學,可以有效地輔助教學上所需之大量圖表的展現。另一方面,許多僑生在中國地理這個科目的學習上,受限於其對中文、中國地理的熟悉程度較低,相對地其學習成就也較為低落。據此,筆者們,針對僑大地理學教學的需要,發展地理科的多媒體教學工作,透過對課文內容的分析、教學目標的設計,製作能互相配合的多媒體教材。本文便是以僑大先修班所使用中國地理課本第一章為例,來研究此一教學媒體與課文配合的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