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淺談體育研究之質化研究法

Abstract: 質的研究重點在於現象的本質,它的主要目的是描述、了解和意義。研究者並不透過實驗處理來操縱控制變數,對研究過程的步驟比對結果更有興趣。研究者本身是收集和分析資料的主要工具,要與受試對象產生互動,且研究者的敏感度和認知對於觀察和反應的完成與進行是很重要的。質化分析不像統計分析那麼抽象,它比較接近原始資料,亦不需應用大量來自數學與統計學基礎紮實的形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