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山先生三數思想之探討

Abstract: 中山先生三數思想博大精深,體系完善,淵源於因襲吾國固有之思想、規撫歐美之學說精華、中山所獨見而創獲。係以道統哲學、政治哲學、民生哲學為基礎。三數思想包括:共同、哲學、民族、民權、民生等有關思想。三數思想範圍分為:淵源、主義、革命、進化、人類、精神、國家、政治、經濟等。範圍之下再將三數思想內容分門別類列出。故中山三數思想,博大精深,體系一貫,內容完整。中山思想係救國、救民、救世寶典,中山乃一位兼具立德、立功、立言之絕世偉人,其三數思想,因散見於遺教中,為發揚中山三數思想,以達天下為公,世界大同之目的,特興起本文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