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航遙測於災害管理之應用

Abstract: 由於航遙測技術在近年來的突破性發展,為災害監測與管理的應用上提供新的方法,在防災準備、災害應變和災後復原等不同時期,新的感測技術如高解析度衛星、雷達平涉測量、雷射雷達、太空梭雷達等等,可提供不同來源的資料進行整合,滿足災害不同時期的資料需求。國際社會也相繼成立跨國合作的策略聯盟,草擬合約來協助全球重大災害事件資料的調查與整合工作,並提出資料收集、供應、分析與分享的新架構。未來航遙測資料在災害管理的應用上將更具即時性、長期連續性、高品質和跨地域、跨空間尺度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