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馬祖地質公園觀光亮點推動計畫

Abstract: 馬祖原有獨特生態景觀、產業資源、人文風俗以及戰地風光等各項景觀與資源,皆使其獨具觀光發展魅力。 馬祖列島大部份是由花崗岩組成,歷經千萬年的海浪侵蝕以及風化作用,呈現多樣化的地質景觀。包括壯闊的險崖峭壁以及海蝕溝,層次分明的節理,彰顯浪濤錘鍊的海蝕門、海蝕柱、海蝕洞等,在馬祖地區到處可見,並成為發展地質公園的豐厚特色。目前在台灣地區規劃六個地質公園網絡示範區,馬祖地質公園是示範區之一,為觀光發展未來重點,本案執行之推動計畫,展現馬祖地質公園的特色。 本案擬以馬祖四鄉五島豐富多元之地質景觀為基礎,生態旅遊所強調的親近自然、環境教育及永續管理等都必須結合社區的力量才能成功的推行,未來可先從社區來著手,進行社區生態旅遊整體的改善及規劃,同時規劃的結果也希望帶給當地經濟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