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府出版數位資源之管理、服務與典藏

Abstract: 政府資訊是政府與民眾間重要的橋樑,也是社會重要的智慧資產及歷史記錄。政府資訊的提供必需具有權威、正確與長久性,在紙本時代,因媒體性質較為穩定,使用方式較為簡單,所以目標不難達成,但在資訊時代,政府數位資源長久、一致的服務與典藏卻有其困難。本文主要在探討政府出版數位資源的管理、服務與典藏所面臨的挑戰及相關問題,並介紹國外政府在政策面與技術面所做的努力,以供我國政府出版數位資源管理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