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課程大綱與教學檔案的製作與談會

Abstract: 課程大綱是大學教師授課前擬定的教學計畫,張民杰副教授闡述課程大綱的功能、內涵及具體實例,並以調查結果說明大學生運用課程大綱實況,為師長們規劃課程大綱及運用之道提出建議。教學檔案則是蒐集及展現教師課程發展及親師活動等歷程及成長的卷宗,張素貞助理教授闡明教學檔案的特性、功能及評量等內涵,並以「特殊教育導論」課程之教學檔案為實例,分享組織教材及教學實施所建立的教學檔案。課程大綱與教學檔案的製作提供豐富方法與實例,協助教師們在教學過程中更加具備實踐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