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學校園生活:學校社群與安全學校的創建

Abstract: 大學校園生活的營造是當前高等教育的重要議題,透過本演講,張雪梅教授帶領大學師生、行政同仁主動思考「社群」與「安全學校」等重要問題。張教授於演講中首先關注大學校園生活的意象,透過早期大學校園生活與現今教師、職員與學生等不同人的校園生活經驗,闡釋社群(community)的具體內涵,並根據臺灣高等教育現況,提出當前創建學校社群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學校行政人員的困境;最後更具體提出學務、教務坊面等可資參酌的實例與對策,為學校社群與安全學校的創建提供實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