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英語文學習技巧:提昇聽說讀寫的能力

Abstract: 現今的世界中,學習英語主要有五個目的:1. 英語是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2. 英語是地球村的主要溝通工具;3. 英語可以增加職場的競爭力;4. 英語可以提升藝術人文的素養;5. 英語可以讓人獲得成就感。另外,全球有4億以上的人口以英語為母語,英語也是許多國際性機構及會議的主要語言,更是網際網路的通用語言。在台灣地區的英語學習現況上,雖然政府大力推動,但成效仍呈現兩極化現象。本課程透過實例說明英語重要性,已引起學習動機,並循序介紹學習聽說讀寫的技巧,以期提升學生英語文應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