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科學與人文的溝通-從電磁恐慌談起

Abstract: 科學知識與人文素養皆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涵養,講者希望藉由此場演講分享他的經驗,科學與人文如何互相溝通。並舉「電磁恐慌」當例子,談談當今的科學教育與人文素養。國內一些環保人士一再放出電磁恐慌的論調,但他們所擔心的問題是否完全正確呢?這當中也牽涉「國民基礎科學知識、倫理的實踐、人生百態、身心交感」等科學與人文的相關議題。現代人需要一些科學知識與人為素養以面對今日工業時代環境,科學家也有必要多瞭解社會責任並傳達正確的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