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探究式教學

Abstract: 探究是教學時一種新型的教學方式,透過探究式教學的角色扮演,讓學習者主動去思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或「接下來要怎麼辦」的重要問題。洪榮昭研發長於演講中闡述探究式教學的心智運作模式、engagement的層級及體驗模式,透過以網頁中的互動實例,說明探究式教學的引導歷程與實況;此外,洪研發長以「討論」作為探究式教學的實踐方式,最後則為師長們規劃課程教學評量之道提出實例,協助教師們更加靈活運用探究式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