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媒體教材設計

Abstract: 多媒體融入教學的模式眾多,包含網路探究學習模式(WebQuest)、Blog的應用、資訊的探索、蒐集與整理、心智工具(mindtools)的應用、透過網路的合作學習等。在研究上,人的學習有10%來自聽覺,80%來自視覺;並且,人們只記得聽到資訊的20%,而可記得聽到及看到資訊的50%,由此可知多媒體教材視覺設計的重要性。廖教授更說明在多媒體教材設計中,應瞭解多媒體教材的元素,並在設計時掌握單純、強調、組織、易讀、一致、平衡、漸進、動態、與避免偏見的重要原則,才能確保學生在修習的課程中獲得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