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健康行為科學

Abstract: 本課程主要探討健康促進及衛生教育的哲學觀切入,將健康行為科學的各項理論與衛生教育之關聯一一介紹,並由理論變項間探討健康與個人、組織、團體、文化等行為各層面之影響因素。藉此有系統的理論模式學習,瞭解如何改變人類的健康認知信念、態度,並擴及產生正向積極的健康行動。同時透過參觀、訪視、調查及運用健康行為理論策略,設計小組促進行動方案計劃的實例討論過程,使學生能產生更深刻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