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閉症兒童問題行為之探討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瞭解自閉症兒童不同類型問題行為的出現率、頻率及強度,以及教師對問題行為改善的期望。研究對象為學前至國中階段自閉症學生178名。主要結果如下:1.問題行為,由全體樣本整體觀之時,高出現率中強度行為,以不服從行為、退縮行為為主,中高出現率中強度行為,以固執行為與情緒不穩行為為主。自傷行為及攻擊行為不論出現率、頻率、或強度均是最低。 2.由出現該行為者為主而非以全體樣本為主時,高頻率高強度的行為以退縮行為、情緒不穩、攻擊行為為主。 3.教師最想改善的問題行為為自傷行為及攻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