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學生對智障學生態度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年籍、性別及接觸程度等三個變項,在國中學生對智障學生之態度上的影響。本研究在台南縣/市、及高雄縣/市之一般國中學生中抽出601位有效樣本,以研究者自編之「國中學生對智障學生之態度量表」施測,再將施測所得之資料以三因子變異數分析進行統計分析。結果指出: 1.國中女生對智障學生之態度較國中男生為佳。 2.接觸經驗之有/無,在國中男、女生之態度上產生相反之效應。在國中女生方面,有接觸經驗之國中女生的態度較佳;而在國中男生方面,則以無接觸經驗之國中男生的態度較佳。 3.不同年級之國中學生對於智障學生之態度並無明顯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