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能不足者之性教育

Abstract: 對智能不足者實施性教育,務必考量個體所處環境中,一切足以影響學習的因素,因為某些因素不僅彼此交互影響,同時也決定學習者之行為,這些因素包括文化背景,認知能力,社會結構、宗教信仰、家庭模式、教育程度以及個人年齡等。美國加州洛杉磯教育局特教組已設計出智能不足者之性教育課程,該課程涵蓋四大主題,包括(1)自我覺知,(2)自我保護,(3)健康與衛生以及(4)人際關係。 目前的問題,不再是智能不足者應該不應該接受性教育的問題,而是特殊教育工作者介入教導此課程之程度的問題。 智能不足者的性教育,必須從整個環境來考量,最重要的環境因素包括智能不足兒童與其家庭的宗教、文化,以及社會型態,亞洲各國與地區的智能不足的性教育其課程內容與授課方法,無不受所屬的文化模式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