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聽覺障礙生句型理解能力研究

Abstract: 本文旨在分別探討啟聰班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之句型理解能力。配合研究目的編製了一套以小學國語課本內容為主的句型理解能力測驗。其信度令人滿意。受試學生為啟聰學校學生98名,啟聰班學生68名。兩組學生之句型理解能力均與其年級、智力、社經地位、及佩戴助聽器情形有明兩相關。兩組學生之句型理解能力隨年級之增加而進步。此外,文內還分別探討兩組學生不懂之句型與錯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