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威廉斯創造力測驗修訂報告

Abstract: 本研究依據美國學者F.E.Williams所編之「創造力評量組合」(CAP)以及本測驗第一次修訂之結果再次加以修訂:除根據本次研究所得之結果更動創造性思考活動與創造性傾向量表中若干題目外,並進行評分者一致性、重測、內部一致性之信度考驗,以及同時效度與內部相關之效度考驗。同時依據變異數分析資料,重新建立評分標準以及各年段、男女生之百分等級常模,可供國小四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學生創造力之鑑定甄選、教學與訓練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