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相互注意協調能力學習成效初探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對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相互注意協調能力之成效。研究對象為兩名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研究方法採單一受試跨行為多探試實驗設計,自變項為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依變項為相互注意協調能力的學習和類化成效,並以家長和教師的回饋建立社會效度。研究結論如下:一、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能增加學齡前自閉症兒童對顯示物品、跟隨指示和跟隨注視的正確反應率;二、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能增加學齡前自閉症兒童協調注視移動和原始宣告指示的正確表現率;三、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能維持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相互注意協調能力的學習成效;四、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能讓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相互注意協調能力的學習成效類化到其他對象(老師、家長)和環境中;五、家長和教師肯定相互注意協調能力教學對學齡前自閉症兒童相互注意協調能力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