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幼兒資優特質與科學創造力之關係

Abstract: 本研究之目的乃在於探討幼兒的心流經驗在資優特質與科學創造力之間的中介效果。研究對象為高屏地區八所公、私立幼稚園三百零八位大班的兒童。研究工具包含幼兒科學創造力評量表、幼兒心流經驗量表以及幼兒資賦優異特質檢核表。資料分析則採用結構方程模式(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進行路徑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幼兒心流經驗乃為資優特質對科學創造力的完全中介變數,亦即資優特質是透過心流經驗對科學創造力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