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弱視生閱讀媒介評量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從閱讀效能觀點比較不同的閱讀媒介(電腦擴視文字與印刷放大文字)對於六位弱視生在閱讀速度、閱讀距離、閱讀理解率、類型誤讀率、總誤讀率、閱讀正確率等方面的影響與差異,以判斷何種閱讀媒介對研究個案較為有幫助,同時根據研究過程中所蒐集的個案誤讀類型,分別提出可行的閱讀教學策略,供日後教學之參考。除針對上述研究結果加以討論外,並提出若干在教育上的建議供教育主管行政單位與學校教師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