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認知行為取向介入方案對攻擊傾向學生的輔導效果之後設分析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採取文獻分析與後設分析法,以探討國內有關認知行為取向介入方案對攻擊傾向學生介入效果的研究成果。文獻分析內容共分為介入方案、研究對象、研究工具、研究相關依變項等四方面,選擇國內16篇相關文獻進行分析。另外對於研究進行效果值分析,研究結果發現認知行為取向對攻擊傾向學生介入後,在整體平均效果值d為.36,在行為、認知、自我與人際等方面變項的平均效果值d分別為.47、.88、.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