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成年智障者與非智障者對地方性圖片的長期記憶之比較研究

Abstract: 這項研究旨在比較智障者與非智障者對於地方性圖片的長期記憶,在實驗程序上分為二部份,一為學習階段,另一為評量階段,在學習階段中實驗組與控制組各再分為三小組,每一小組呈現不同次數的圖片。記憶內容是從180張幻燈片中隨機抽取的90張圖片。在學習階段後,受試者分別在下列時間間距中接受評量;零時距、1天時距、1周時距、以及1個月時距。根據不同的時段與呈現次數比較各組之記憶量。結果顯示,整體而言非智障者的表現優於智障者,然而二組的差異隨時距的延長而縮小。因此,當時距延長到1個月時,智障組與非智障組的差異已縮小至未達顯著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