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版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編製研究初步報告(五專部份)

Abstract: 本研究為新版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之初步研究報告,測驗內容有產品改良、問問題、假設、不尋常用途(以上為語文部分),及未完成的圖畫與三角形(以上非語文部份)等六個分測驗,各分測驗作答時間均為三分鐘,共需十八分鐘,加以指導語說明約需二十五分鐘。根據七所不同性質五專學校一至四年級389名學生資料,建立各分測驗計分常模及標準分數對照表。信度研究方面,評分者之間信度達.001顯著水準;重測信度達.01顯著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