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行為支持計畫對國中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處理成效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是學校教師運用行為支持計畫處理一位自閉症學生之干擾行為,旨在使用功能評量了解個案干擾行為的功能、行為支持計畫的發展情形、以及探討行為支持計畫之成效。本研究採用單一受試法之撤回設計,研究對象是就讀普通國中啟智班二年級的自閉症學生,參與研究之教師包含個案的相關教師,共有六位。研究結果顯示,運用功能評量確實能找出個案干擾行為的功能,而行為支持計畫的內容是根據功能評量結果所發展,實施行為支持計畫後能有效地減少個案的干擾行為,也能讓個案習得正向行為,且皆具有維持的效果,此外,行為支持計畫的社會效度良好且能改善個案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