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紐約市校園霸凌處理方式之探討

Other Titles: Prevention of bullying:A Case ofNew York City

Abstract: 霸凌問題的重視在美國已經存在許久(目前已經有的州制訂反霸凌法案) ,但在臺灣卻一直到最近才日益受到重視。美國紐約市是美國人口聚集最多,種族也最多樣的城市之一。市區內的學校問題層出不窮,對於霸凌問題規定上勢必有值得參酌之處,因此本文針對紐約市「全市紀律和處遇措施標準(Citywide Standards of Intervention and Discipline Measures) 」 詳加介紹,並與臺灣的「維護校園安全實施要點」以及「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兩項規定進行比較,期望可以在其中獲得一些值得借鏡的經驗,以提供臺灣教育政策制定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