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參加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學生長期追蹤研究

Abstract: 為推廣中小學科學教育,發掘、輔導及培育我國青少年科學人才,並提升我國學生科學研究視野,自1982年起負責選拔及輔導中學生參與美國國際科學展覽會(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ISEF),至今已逾30年,共計選派205人次, 171件作品參與競賽。參賽成果豐碩,計有141名學生,共121件作品獲獎,學生表現優異,深獲國際肯定。為進一步瞭解及收集我國科教教育人才培訓、輔導及研究調查所需之資料,將對歷年來參與ISEF競賽學生進行長期追蹤研究,以作為未來辦理國際科學展覽會業務,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選拔及輔導工作,以及建立科學教育支援機制之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