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化教育的課程內涵

Other Titles: 國中階段的探討

Abstract: 文化教育的目的在透過教育的過程,培養學生成為具有文化養的「文化人」,也就是幫助學生形成文化關懷,培養文化接納能力,使其認同本土文化,並能吸取外來文化之菁華,成為一個具有文化氣質的人。為達上述目的,有賴於良好課程設計,本文擬就文化教育的目標 (認知、情意、技能) 及課程內容設計的原則, 探討國中階段文化教育的課程內涵,並據以檢討現行教科書,最後提出改進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