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前家庭教育的挑戰與對策

Abstract: 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同時也是社會最重要的單位,檢視當前台灣的社會,它正處於全球化與本土化激烈震盪下,也受到現代化、知識化激烈挑戰,加上少子化與高齡化現象的快速來臨,衝擊了家庭的結構、組織與功能,給家庭帶來激烈的挑戰,產生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有鑑於此,本學會本年特以《當前家庭教育的挑戰與對策》做為年度叢書主題,本書共載有12篇文章,探討當前家庭教育的挑戰與對策相關的議題,提供政府有關單位及關心家庭教育者之應用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