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庭生活教育專業化之經驗:以美國經驗為例

Abstract: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欲從美國推動家庭生活教育專業化兩個主要機構:美國家庭關係協會(NCFR)及美國家庭及消費科學學會(AAFCS)之經驗,以為我國在發展家庭生活教育專業化之參考,並具體指出幾項建議:(1)首先應建立家庭生活教育的專業組織(2)家庭生活教育專業社群成員應具多元化特質(3)家庭生活教育專業化的建立應考慮多重管道進行(4)家庭生活教育專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