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採用自比量尺之測驗系統及其方法

Abstract: 一種採用自比量尺之測驗系統,係包括用於產生具有題目、量尺及位於該量尺上之複數標籤之測驗試題的試題模組,使該複數標籤於該量尺上移動,並依據該題目將各該標籤移動至該量尺上對應之位置的作答模組,以及紀錄各該標籤所對應之位置而成為落點資訊的紀錄模組,其中,該落點資訊係用以比較單一受試者或不同受試者間對該測驗試題之各該標籤之間的關聯性。因此,經測驗後不僅可提供受試者自身或者多位受試者之間對測試結果作分析,同時減少測驗作假情況以及難以分析等習知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