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職涯資訊系統:新模型、新設計、新貢獻(Ⅱ/Ⅲ)

Abstract: 在現今入學管道多元化的教育環境下,學校常用各種職涯心理測驗來幫助學生了解個人能力、興趣及其他相關面向,提供教育與生涯輔導方向之參考。本年度主要在發展一套兼具品質與實用性的電腦化職涯心理測驗。透過整合心理測驗、心理計量之適性化技術與多媒體技術,開創新的測驗內容、向度與題型,使測驗更貼近真實情境,提升測驗預測力,以提供青少年與學校教師有利的生涯輔導與職業媒合工具。關鍵詞:職涯心理測驗、電腦化適性測驗、情境測驗、多媒體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