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生網路情境之自我調整學習歷程模式之建構

Abstract: 本研究的目的係採用結構方程模式方法考驗本研究所建構之網路情境自我調整學習歷程理論模式。而受試者選取自台灣北部地區的古亭、大觀國中二所學校一年級的學生共計97人,其次,本研究之研究工具包含自我效能量表、目標設定量表、自我調整學習行為量表、以及評估學生之閱讀表現所採用的生物科「生物的生殖」之成就測驗。而研究結果顯示,國中生網路情境之自我調整理論的觀點,經由實徵資料能驗證理論模式。最後,本研究根據研究發現與結果進行討論,並提出未來研究上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