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中學學校衛生指標

Abstract: 本文譯自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規劃之學校衛生指標-關於自我評價及計劃的指導原則(SHI, School Health Index for Physical Activity, Healthy Eating, and a Tobacco-Free Lifestyle. A Self-Assessment and Planning Guide),包含小學篇(Elementary School)和中學篇(Middle School/High School)兩部份。 SHI是依據統整性學校衛生計畫(Coordinated School Health Programs)制定發展而來。統整性學校衛生計畫涵蓋了八大領域:1.學校衛生政策與環境、2.健康教學、3.體育教育、4.營養服務、5.學校健康服務、6.學校諮商、7.教職員工健康促進以及8.社區、家庭與學校聯繫合作。各校以「學校衛生指標」進行需求評估,根據評估結果,擬定各校的學校衛生計畫。每年都重新做評價工作,除了回顧過去一年的結果,並且規劃未來一年的工作計畫。國內推展之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中,各校擬定計畫之前,亦需針對各校的現況進行需求評估,需求評估的方式很多,SHI也是一個相當值得參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