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民中學環境價值教學模式之研究---國民中學健康教育科環境價值教學模式之研究(II)

Abstract: 長期追求經濟發展,而造成台灣地區的環境問題層出不窮,為使教學實踐有實際成效,本教學研究針對其中較適合國中學生能配合與改善之環保問題,以環境價值為主要內容,進行環境價值教學,期能提升其環保認知、態度,進而有正向的環保行為,期使社區環境得以改善。本教學擬配合國民中學健康教育課本下冊第四篇第一章「我們的生活環境」、第二章「維護環境衛生(一)」、第三章「維護環境衛生(二)」及第五章「公害防治(二)」等章節的內容,進行環境教學價值教學。分成四個單元進行:第一單元---我們的環境;第二單元---水資源;第三單元---減少家庭汙水;第四單元---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