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民中學健康教育科環境價值教學模式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針對現行國民中學健康教育科課本中,有關公害防治、環境保護內容進行分析,選定我們的環境、水資源、減少家庭污水,和資源回收等四個主題單元,融入環境價值、價值澄清、價值形成、情意教學等理論,擬定環境價值教學模式,選擇台北縣某國中一年級學生,進行實驗教學和環境價值學習評量,修正並確定教學模式,以及舉行教學觀摩研討會,展示和演練環境價值教學模式,並與參加老師進行學術性教學討論,進一步做為未來九年一貫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的教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