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環境教育指標建構整合型研究:大專校院部分(第一年成果)

Abstract: 本研究是屬於「我國環境教育指標建構整合型研究」中的一個子計劃,其目的在建構未來我國高等教育之環境教育指標系統。此研究藉由文獻分析、訪談、問卷分析、會議討論等研究方法,期能瞭解國內目前環保成效卓著的大學校院之推行環境教育的方式、障礙、需求及可能成就,並探討目前指標建構發展的適切性,彙整理論及實證研究的成果,進而修訂完成「大學校院環境教育指標項目清單」,並進一步建構發展大學校院環境教育指標系統初步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