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杜威與進步主義教育

Abstract: 美國進步主義教育(progressive education),萌芽於十九世紀末,整個運動興起於二十世紀初,1919年進步主義教育協會(PEA)成立,一度蓬勃發展,後沒落於1950年代。整個運動可視為對新世紀教育的憧憬,也可視為對之前傳統教育的反動。它不僅在美國引起風潮,也影響其他國家。本書共分六章,依序探討新世紀的教育反動、何謂進步主義教育、美國進步主義教育運動、杜威與進步主義教育、美國進步主義教育時期的課程與教學革新及英國進步主義教育等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