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校中的運動經驗與道德教育的結合

Other Titles: 一所完全中學的實踐範例研究

Abstract: 面對新時代的家庭與社會環境變遷,學校的道德教育益形重要。為了落實道德教育的成效,學校也必須與時俱進,開創道德教育的多元途徑。本研究的目的 在釐清學校中的運動經驗與道德教育的相關性,探討二者結合的可能性與具體作 法,期能落實學校道德教育的成效。本研究主要以一所完全中學的成功範例作為 研究對象,透過文獻閱讀與實地觀察訪談,梳理出運動經驗的德育意涵,及其作 為學校道德教育媒介的具體行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