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育研究應用:教育研究、政策與實務的銜接

Abstract: 本書探討國內鮮少觸及的「教育研究應用(research utilization)」議題,是項主題是教育研究者、教育政策制定者、教育行政人員、立法人員、學校行政人員、教師等應該共同關心的議題。教育研究與教育政策及教育實務間該有關係嗎?應該保持怎樣的關係呢?全書共分四篇十一章,說明教育研究應用的意義、教育研究應用的現況、教育研究應用的模式與影響因素、以及教育研究應用的未來。教育界內各個社群欲安身立命,思考自身存在的價值,本書指出的問題,可以作為思考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