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意識型態與課程。

Abstract: 三十多年來我一直希望能夠揭開教育中知識和權力的關係,我指出在社會中擁有經濟、政治和文化權力的人,與教育中思考、組織、以及評鑑的方式間有很複雜的關係。《意識型態與課程》是我在這些議題上撰寫的一系列書中的第一本,所關心的主要是意識型態宰制的動力,後來的書則著墨較多在反抗宰制的實際情況。很有趣的是《意識型態與課程》已經被選為教育史中最重要的一本書之一,我相信這是由於許多民主教育的團體長期努力奮鬥的結果,這本書也呼應了大多數國家裡數以百萬人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