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學概論

Abstract: 本書是美學和藝術哲學之核心議題及基本方法的精彩導引,探索問題時兼顧分析及史實,並旁徵博引諸多生動實例,一以激發閱讀興趣,另則強化理論探究的說服力。《美學概論》可說是哲學新手的理想教本。 它從美感問題及美感語言之定義入手,繼而檢視藝術家、藝術作品及觀眾的關係,並在此過程中引出三種在哲學上互為爭勝的重要美學理論:參與美學、美感經驗論及美感機制論。 透過這種介紹方式,作者希望能激發讀者對美學理論進行最深刻及最多元的理解。本書還提供附錄(收錄書中引述到的重要文本)和完整的名詞解釋集,另外也詳細介紹進階參考書目,以指引讀者深入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