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民主社會中的教育正義:教育哲學述評(三)

Abstract: 本書所評文章即為教育哲學家針對民主社會中之教育正義課題的精選論著。本書是接受賈馥茗教授教育基金會之贊助,研讀Paul H. Hirst及Patricia White兩人所編叢書(共四冊)《教育哲學:分析傳統中的主要論題》(Philosophy of education: Major themes in the analytic tradition)。乃為第三冊之研讀成果,定名為《民主社會中的教育正義》,該冊文章所關切之主題,實皆不離教育如何體現民主社會之正義價值的探究,然此中之正義非為狹義之正義,而是兼含仁愛之意涵,甚至以實現杜威民主社會之合作、分享、共識等價值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