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僕」與教「主」

Other Titles: 「教育哲學期刊」年度分析

Abstract: 「大不列顛教育哲學學會J ( The Philosophy ofEducation Society ofGreat Britain) 所出版 的「教育哲學期刊J ( Journal of Philosophy of Education) ,乃是當今英美教育哲學刊物中 唯一收錄於SSCI 的期刊。在此應(中等教育〉編輯委員會之邀,將其在2005 年一年之中 (發行四期,含一特輯)的編輯特色,以及其所選載之文章中最為粹要者,作一簡明介 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