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學生的時間概念

Abstract: 描述台北市一所國中三年級自願就學班與普通班學生的時間觀念,學生將時間分為四類:教師掌控的讀書時間、學生掌控的讀書時間、教師掌控的玩樂時間、學生掌握的玩樂時間,學生以各種策略增加玩樂時間,減少讀書時間; 在學校教育的過程中,在分數標籤與能力分班的影響下,教師有意無意的偏見與歧視形成無法超越的結構性障礙,使學生覺得未來已經命定,於是形成重玩樂輕讀書的時間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