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高等教育國際化中激勵大學機構變革的領導心智趨向

Abstract: 本文旨在探索高等教育國際化中激勵大學機構變革的領導心智趨向。高等教育國際化越來越受重視,台灣也不能自外於此潮流,但它仍有深化的空間,並加以推廣。據此,高等教育國際化必須透過大學機構變革,方能實現,加上多元領導心智趨向,會強化大學組織創新的能動力,故從領導心智趨向的觀點,包括領導意識、角色及策略運用,來探索高等教育國際化益形重要。故,高等教育在國際化中應強化自我演化的領導意識、道德的領導角色以及全面品質管理的領導策略,會激勵大學機構的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