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四十年來國民小學重要教學法彙編之後續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乃庚續臺灣省政府教育廳委託本中心研究「我國四十年來國民小學重要教學方法的探討及評析」乙案,進行各項重要教學方法的蒐集、整理、評析等工作,彙為篇章供所有教師、教育行政人員參考。研究目的有如下四點:蒐集整理臺灣光復以來國小階段的各項重要教學方法。二、探討各教學方法的歷史緣起發展經過及其影響,兼以彰顯前植蔭之功。三、評析各項教學方法對國小教育的重要性或價值。四、擇取重要的教學法輔以教學設計實例,以利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