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omparing Accreditation and Evaluation of Teacher Education

Other Titles: 德國師資培育認證制度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運用理論分析、檔案文件分析、深度訪談等方法探討德國師資培育與認 證制度,期與其他子計畫研究結果,進行比較分析,以為規劃我國師資培育評鑑與認證 制度之參考。具體言之,本計畫之目的如下: 一、探討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之理論基礎。 二、分析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的法令與政策。 三、辨明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權責單位之職權。 四、探究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的硬體層面(包括圖儀、設備、空間)。 五、解析德國師資培育機構的軟體層面(包括師資、課程、教學)。 六、分析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的實施方案。 七、瞭解德國師資培育機構認證結果之運用。 八、綜合前述研究結論,擬具建議,以供我國建構合理師資培育機構認證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