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齡社會的來臨

Other Titles: 為2025年的台灣社會規劃之整合研究---不同世代對於老年生活的需求、服務提供以及價值偏好的調查研究

Abstract: 本子計畫是屬於「總計畫組」之下,負責實地調查的工作以及資料收集、資 料分析。面訪問卷的內容是包括:(1)受訪者的基本資料、(2)對於社會照顧 與社會參與、健康照顧、經濟安全、就業與人力資源、老人住宅、交通與溝通 等(亦即各分項子計畫的主題)的需求評估(needs assessment)。(3)各類設施、 設備、公共服務等(亦即各分項子計畫的主題)的使用狀況與問題。(4)對於 老年生活各層面規劃(亦即各分項子計畫的主題)的價值取向。(5)各組特殊 題目。相關的資料分析可瞭解人民的主觀態度,作為政策的參考。